DSC05717.JPG

相信各位有點年紀的男子漢們應該都有期待這片"北斗無雙"吧??

但是老實說,只要有先看過遊戲內容的展示影片,大概就先冷掉一半了吧   囧rz

主要的原因大概就是"拳四郎"出招僵硬,動作慢,攻擊範圍太窄,威力太小(比如說:三國無雙的許褚、雖然長得很帥,但是小嘍囉要尻好幾下才會死這樣),導致一點爽快感都沒有

連板主都不禁認為:若完全拿掉北斗神拳的角色的話,這片應該就可以改名為"垃圾無雙"

DSC05719.JPG

但是!!要東嫌西嫌的話,當然很簡單,可是這片其實還是有其價值,及詳細的定位的

因為遊戲中主要把腳色定位成3種,分別是"北斗神拳(威力型)""南斗聖拳(速度型)"和"特殊"

而身為"北斗神拳"系統代表的拳四郎,想當然爾就是僅次於"拳王"的蠻力型角色,自然也讓人感覺玩起來鈍鈍的

相較之下,遊戲初期就可以使用的"南斗水鳥拳  雷伊"反而玩起來還比較輕鬆(攻擊速度快、範圍廣、動作輕快),就比較不會感覺越玩越煩

 

DSC05725.JPG

其實這片遊戲的精華是在練功之後,你會發覺越玩越有味道

除了最簡單的必殺奧義使用次數增多之外,強化多段攻擊的鬥氣波(輕輕重重攻擊或輕輕輕重重等等),甚至攻擊取消等等

遊戲分有依照本線的"傳說篇"原創劇情的"幻鬥篇"還有"挑戰篇"加上共有8名角色可供使用,認真玩也是可以消耗掉上百個小時的

DSC05724.JPG

而畫面上大家大概也知道,其實人物模組作的還蠻不錯的(雖然本作當然是主打男子漢角色,但リン還蠻萌的(>_<)

只是舞台和背景實在超單調←也沒辦法,是被核彈炸爛的世紀末嘛,總不能還五光十色吧?

DSC05723.JPG

音效方面:配音雖然和原作不同,但其實還算可以接受

只是那音樂..............

除了部分頭目戰有用到原作主題曲:"YOU は SHOCK"的配樂,讓各位男子漢稍微熱血一下之外

其它那些真的很無雙的電吉他音樂,實在是它O的有夠爛!!(咳咳,不能露出本性,"爛"改成"讓原作愛好者失望"好了)

DSC05726.JPG

↑題外話,如果可以DLC"南斗妹拳 愛莉"的話,版主願意花500元下載

最後來個版主評價,滿分是10分

 

畫面:9分(以人物模組來說已經不能再苛求了)

遊玩性:4分(初期)~8分(有練功)

音樂:3分(拿掉原作那條的話是0分)

無雙鬥舞:0分(完全不用猶豫,全國公投也一致零分)

合計總評:6分(前提是玩家必須對"北斗神拳"有滿滿的愛,也期望2代能有長足改善)

DSC05728.JPG

DSC05722.JPG

最後總結:拳四郎阿,你到底是對誰說"北斗神拳是無敵的",和到底是在對誰挑釁阿??

 

附錄:這才是正港的北斗神拳(轉載自YOUTUBE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ce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