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AIJIN YES.jpg 

何謂GDC??

就是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

主要是聚集世界各國的"遊戲開發技術者"所進行的遊戲研討會,內容主要都是技術層面,也因為基本上不會對外開放,所以和一般電玩展不同。

 

何謂GOTY??

就是Game Of The Year

基本上就像"日本遊戲大賞"那樣,提名和選出各部門最具代表性的遊戲

不過GOTY也是會有像"葛萊美獎","金鐘獎"等等這樣不同國家或不同規模大小,而有差距

當然,GDC的GOTY就是由所參加的"世界各國的遊戲開發技術者"來進行投票選出最優秀的作品

 

回到主題,這次的GOTY各部門受獎已經在2010/03/12公佈了(名稱/主機/製作廠)

 

最佳音源(Best Audio):UNCHARTED2(祕境探險2) PS3(Naughty Dog)

最佳遊戲設計(Best Game Design):Batman: Arkham Asylum PS3/360(Rocksteady) 

最佳劇本(Best Writing):UNCHARTED2(祕境探險2) PS3(Naughty Dog)

最佳網路(Best New Social/Online Game):Farmville 電腦Facebook開心農場!?  (Zynga)

最佳攜帶遊戲(Best Handheld Game):Scribblenauts DS (5th Cell)

最佳技術(Best Technology):UNCHARTED2(祕境探險2) PS3(Naughty Dog)

最佳映象(Best Visual):UNCHARTED2(祕境探險2) PS3(Naughty Dog)

最佳下載遊戲(Best Downloadable Game):Flower PS3(Thatgamecompany)

最佳創新(Innovation):Scribblenauts DS(5th Cell)

GOTY(總賞):UNCHARTED2(祕境探險2) PS3(Naughty Dog)

↑惡魔靈魂(Demon's Soul)也有提名總賞

 

根本就是UNCHARTED2(祕境探險2)無雙嘛!?

看樣子明年應該就是God Of War 3(戰神3)無雙了

 

↓附錄 :歷年GDC GOTY賞得主

2010 - Uncharted 2 → Naughty Dog(new!)
2009 - Fallout 3 → Bethesda
2008 - Portal → Valve
2007 - Gears of War → Epic
2006 - Shadow of the Colossus(ワンダと巨像) → SCE
2005 - Half-Life 2 → Valve
2004 - Star Wars: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→ BioWare
2003 - Metroid Prime → Retro Studios
2002 - Grand Theft Auto III → Rockstar North
2001 - The Sims  → Maxis

 

看來身為"玩家(Gamer)",不去弄祕境探險2來玩不行......

不知道會不會出GOTY紀念特別版.............(版主沒錢啊  orz)

 

再附錄

・VGA(Video Game Award)
美國CABLE局Spike TV主辦的GOTY。參加者是各界的名流
2009年 Winner
Uncharted 2: Among Thieves
http://www.choke-point.com/?p=6889

・AIAS(Academy of Interactive Arts & Sciences)
遊戲界的學院(=奧斯卡金像獎)賞。由遊戲界龍頭們所組成的團體
2009年 Winner
Uncharted 2: Among Thieves

http://www.choke-point.com/?p=7237

・GDC(Game Developers Choice Awards)
遊戲開發技術者的GOTY
2009年 Winner
Uncharted 2: Among Thieves

 

神GAME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ce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